印度宣布系列航天计划 包括建设首个空间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当地时间13日宣布系列航天计划,包括将从2022年开始着手建设该国首个空间站。

中新社报道,ISRO主席西旺在13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印度系列航天计划。西旺宣布,印度将在完成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后,用五到七年建设该国首个空间站,建成后可供宇航员在其上停留工作15至20天。

西旺说,拟建设的空间站预计将位于距地表400公里处的近地轨道,可用于微重力实验等研究。他表示,ISRO将在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完成后向政府提交详细的空间站建设报告。

ISRO还介绍了印度首次载人航天计划的进展。该项名为“Gaganyaan号”的载人航天计划定于2021年12月执行飞行任务,GSLVMk-III型运载火箭将用于发射“Gaganyaan号”航天器,在完成两次无人飞行后,“Gaganyaan号”的最终目标是把两到三名宇航员送至近地轨道,并完成五至七天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