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全国大会重点讨论与巫统合作

伊党领导层相信,该党与巫统的协议将在代表大会上拟定条件。(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党领导层相信,该党与巫统的协议将在代表大会上拟定条件。(档案照: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人士透露,马来西亚伊斯兰党与巫统这两大政治宿敌的合作,将成为伊斯兰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议题。

“透视大马”报道,伊党领导层相信,该党与巫统的协议,将在代表大会上拟定条件,并在过后做出宣布。

1951年成立的伊党是从巫统宗教司派系所分裂出来,曾于1974年与巫统在国阵下短暂合作。1978年脱离国阵后,伊党便成为巫统在争取马来选票方面的竞争对手。

巫统、伊党和非政府组织的联盟,在过去七场补选期间,曾非正式合作。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并未出现如希盟和民联对抗国阵期间的反对派联盟。

在彭亨关丹举行的伊斯兰党代表大会本周展开,这将是制造两党合作的踏脚石,并在“回教徒团结”主题和口号下,推广“伊巫合作”。然而,伊党领袖首先得要说服他们的资深党员放下与巫统过去60年的恩怨,才有可能打败更大的对手希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