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碳排放量超越瑞典等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布朗大学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军方2017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5900万吨,五角大楼任何一年的排放量都超过许多较小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德国之声报道,该研究指出,如果把美国军方当做一个国家,那它将是世界上第55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其中,调遣部队以及使用武器占了美国军方能源消耗的70%,主要用于航空燃料与柴油的消耗。

报告作者、波士顿大学政治科学家克劳福德(Neta Crawford)说,以2017年为例,美国军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就超过瑞典和葡萄牙等国家的全年碳排放量。

她指五角大楼还有很大的减排空间,比如可以尝试削减海湾地区保护石油进口渠道的行动,因为随着可再生能源比例增加,石油不再具有优先权。她说:“许多行动实际上可以重新评估,这将让我们的世界更安全。”

2018年11月,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若按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全球气温本世纪将上升3到5摄氏度,大大超出将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