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6月27日起突破浓缩铀存量上限

伊朗将从6月27日起,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的存量上限。(法新社)
伊朗将从6月27日起,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的存量上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周一(17日)说,他们将从6月27日起,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的存量上限。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马万迪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他表示,伊朗低浓缩铀产量已经提升,并称,德黑兰将“根据国家的需求增加铀浓缩水平”。

卡马万迪说,只有在“其他方履行他们的承诺后”,他们才会扭转这一做法。

据新华社,卡马万迪称,伊朗需要为该国南部布什尔港的核电厂提供5%的浓缩铀,并且还需要为德黑兰的一个研究性反应堆提供20%的浓缩铀。伊核协议条款中,规定伊朗可生产浓缩铀的丰度为3.67%。

卡马万迪还表示,这些措施是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的第一步,至于下一阶段措施,伊朗原子能组织仍将等待伊朗政府的决定。

去年5月,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陆续重启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方面也采取反制措施,在今年5月宣布暂停履行伊核协议中的一些条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