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亚胡:若伊朗违反核协议 国际社会应马上恢复制裁

内坦亚胡说,如果伊朗违反核协议,国际社会应该马上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法新社)
内坦亚胡说,如果伊朗违反核协议,国际社会应该马上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周一(17日)说,如果伊朗违反了核协议,即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存量上限,国际社会应马上采取行动,制裁伊朗。

内坦亚胡说:“如果伊朗违反了核协议,国际社会应该按照先前约定好的,马上对伊朗实施制裁。”

2015年7月,伊朗同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经过漫长谈判后,终于达成了伊朗核问题协定。伊朗承诺停止提炼高度浓缩铀和开发核武,换取国际逐步取消对伊朗实施了许久的制裁。若伊朗违反协定,制裁可恢复。

根据该协议,伊朗在协议生效15年内最多保存300公斤经过浓缩的六氟化铀,丰度最高为3.67%。

不过,伊朗周一宣布将在6月27日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的存量上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