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南下朝鲜渔船 2渔民返朝2人投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日前漂流南下的朝鲜渔船上的四名渔民中的两人,周二(18日)通过韩朝边境板门店返回朝鲜。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韩方通过板门店将两名愿意返回的渔民移送至朝方。另外两名渔民表明希望留在韩国而没有返回。据悉,返朝的两名渔民分别为30多岁和50多岁男性。

朝鲜一艘渔船当地时间6月15日清晨6时50分左右(新加坡时间凌晨约5时50分)在江原道三陟港近海被韩方渔船发现,船上共有四人。韩国军方和海警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渔船和船上渔民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部分船员表明投韩意愿。

韩国政府前一天上午通过开城韩朝联络办公室向朝方告知渔船漂流南下的情况及渔民送还计划等。朝鲜同一天作出回复。对于朝方有无特别反应的提问,统一部官员表明无法一一告知。对于朝方是否要求送还其余两名船员的提问,该官员强调,韩方将根据人道主义原则处理有关事宜,渔民本人的意愿最为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