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促特朗普解释增兵原因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员要求总统特朗普解释,为何要增派约1000士兵到中东。

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及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致函特朗普询问:“这些军人要派到哪里?任务是什么?除了保障伊拉克部队的安全和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还会做其他事情吗?是否会向伊朗施压?”

凯恩在自己的网站公开这封信的内容。信中写道:“双方促使紧张局势升级的举动会导致不必要的冲突。考虑到这种风险不断增长,我们要强调的是,到目前为止,国会并未允许与伊朗开战,也没有任何合法令允许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凯恩和迈克·李也问到,伊朗的“最新直接威胁是什么”。

美国国防部周一宣布上述增兵消息,声称是要应对伊朗的“威胁”。华盛顿认为,伊朗与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有关。俄罗斯外交部为此批评美国增兵计划有挑衅性质,旨在挑起战争。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强调,美方不希望和伊朗开战,但认为“有必要保障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