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政府拟建通关步行道解决长堤关卡人潮

柔政府拟建通关步行道解决长堤关卡人潮。(档案照)
柔政府拟建通关步行道解决长堤关卡人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公共工程、交通及基设委员会主席索里汉说,州政府计划在新柔长堤现有摩哆车车道上方兴建行人通关步行道,以解决高峰时间汹涌通关人潮问题。

《星洲日报》报道,索里汉周二巡视新柔长堤关卡的通关情况后召开记者会说,建议中的走道长1.2公里、宽约12公尺。走道设有雨盖设施和手扶梯,周围则有广告看板,估计建筑费约1500万令吉(约491万新元)。

他指出,此计划是由私人顾问公司负责拟定建议书,预计三个星期内完成 ,过后会交由柔州政府、联邦政府及公共工程局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商议,以做出最后定夺。

他也说,根据当局统计,每天约有43万人使用长堤往来新马两地,而在繁忙时段,不少人冒险步行过长堤,但这是不被允许且威胁性命安全的行为。“所有我们需要计划中的这个步行道,因为这可保障行人安全,同时减缓人潮拥挤通关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