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达成两党支持的边境资金方案

2019年6月9日,在墨西哥蒂华纳的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排队等待进入美国的车辆。(彭博社)
2019年6月9日,在墨西哥蒂华纳的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排队等待进入美国的车辆。(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知情人士周二说,参议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达成了46亿美元(63.06亿新元)紧急资金协议,以应对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移民激增的问题。

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日曾要求获得上述资金,其中包括33亿美元用于收容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以及11亿美元用于边境工作。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参议院将在下周末前对边境措施进行投票。

由于在移民政策上争执不下,边境资金被排除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生效的191亿美元灾害援助方案之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Richard Shelby)和民主党议员莱希(Patrick Leahy)达成协议并计划在明天上午委员会对该法案进行表决前宣布细节。

据民主党众议员奎利亚尔(Henry Cuellar)称,众议院计划下周对另一个边境计划进行投票。奎利亚尔已经成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这个问题上的关键人物。如果该计划与参议院的不同,众议院和参议院可以召集一个会议委员会来解决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