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有人持书稿勒索安华40万令吉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公正党政治局成员佐哈里揭露,《为何安华不能出任第八任首相》一书的作者雅耶依斯迈企图勒索公正党主席安华超过40万令吉(约13万新元)。

佐哈里周三在八打灵再也警局报案后召开记者会说,雅耶依斯迈通过手机短信要求他联络安华,并表示有人联系愿出资40万令吉取得相关手稿。佐哈里指雅耶依斯迈表明,若安华出价更高,则可将手稿交给安华。“他的意思是,如果你不给40万令吉,我就会给其他人,让他们出版。”

佐哈里指这部著作充满各种的诽谤和侮辱,其中包括指安华是坚定的同性恋者、是以色列代言人、向美国的低头,作者也质疑国家元首特赦安华。

首相马哈迪1998年罢黜时任副首相安华前,马哈迪的亲信凯鲁丁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发放《安华不能当首相的50个理由》列举安华的“罪状”。此书导致安华被马哈迪开除党政职位,进而掀起烈火莫熄政改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