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路透社)
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活动平稳扩张,家庭消费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提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仍然疲软。同时,最近12个月美国整体通胀率和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

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由于这些不确定性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增长以及通胀水平处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新华社报道,美联储周三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今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4%,与3月公布的预期中值一致。同时,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中值分别为2.1%和2%。

美联储声明还说,在确定未来利率调整的时机和幅度时,美联储将对照充分就业和对称性的2%通胀率这两个目标评估现有和预期经济状况,并考虑就业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市场和国际经济等一系列因素。

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