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本新潟地震疑似发生在未知活断层

地震发生后,新泻县村上市一处山坡塌陷。(法新社)
地震发生后,新泻县村上市一处山坡塌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周二(18日)晚发生6.7级地震,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地震的断层可能是人们尚未发现的活断层。

中新网报道,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活断层地震专家佐藤比吕志将本次地震震源数据,与迄今掌握的日本海活断层数据进行比对。结果发现,本次地震的震源位置与深度等都与已知活断层有所不同。

佐藤表示,日本海海底堆积着厚厚的沉积物,加上其他要素带来的干扰,专家很难查清所有的活断层。今后,当地有可能发生类似的地震。

由于靠近陆地的海域容易发生海啸,且海啸短时间就可以到达陆地,佐藤呼吁民众“感觉到强烈晃动时就立即避难。”

6月18日,日本时间晚上10时22分左右(新加坡时间晚上9时22分),山形县外海发生里氏6.7级强震。新潟、山形两县经历30秒强烈摇晃,当地山区多个地点出现滑坡。日本当局指震后灾区土地湿软,雨量大的话可能还会发生泥石流和山崩等灾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