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MH17空难最新调查 马哈迪:俄罗斯是代罪羔羊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周四(20日)质疑国际调查人员对于五年前马航MH17班机空难最新调查报告的客观性,并指称俄罗斯成了为这起空难负责的“代罪羔羊”。

路透社报道,马哈迪在一场政府活动上告诉记者:“我们很不高兴,因为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如何指责俄罗斯干下坏事的政治课题。”

他说:“即使在展开调查前,他们已经认定是俄罗斯所为。如今他们说已掌握证据。这对我们来说很难接受。”

马哈迪认为俄罗斯并非这起空难的幕后黑手,调查组的报告是以“道听途说”为根据。他说:“我希望每个人寻求的是真相。”

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击落案的国际调查人员19日宣布,他们正在就2014年的这起空难向三名俄罗斯和一名乌克兰嫌犯发出逮捕令。这四人将在荷兰被控。

马航MH17班机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坠毁。这架波音777型客机上的298人全部遇难。约六成遇难者是荷兰人,其余是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等16国公民。

这是事件发生近五年后,首次有涉案者被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