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伊朗领空安全 美联航停飞孟买

美国联合航空飞机。(路透社)
美国联合航空飞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宣布暂停从美国新泽西州城市纽瓦克(Newark)飞往印度西部金融城市孟买的航班。

联合航空周四(20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说,这是在伊朗击落美国一架高空无人侦察机之后,基于安全考量而做的决定。

声明说,“鉴于伊朗近期发生的事件,我们对飞越伊朗领空的印度航班服务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安保审查,并决定暂停该航班服务。”

声明没有说明暂停服务将持续多久。

联航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他们已为孟买飞纽瓦克的乘客预定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

另据为全球航空运营商提供安全指导的OPSGROUP,飞行追踪数据显示,伊朗击落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时,一些商业航班的飞行位置非常靠近该无人机。

OPSGROUP周四表示,“民航飞机在伊朗南部被击落的威胁真实存在”,该机构建议“避开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并指飞机有被错误识别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