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伊党缔结“政治联盟的合作关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斯兰党周六在第65届全国代表大会中,正式通过与巫统缔结政治联盟的提案。巫统与伊党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两个反对党及政治宿敌,它们正式缔结政治联盟显示去年大选后分崩离析的反对派,已经形成能与希盟分庭抗礼的政党联盟。

据《透视大马》报道,根据伊党在代表大会的议决,伊党与巫统的关系将从之前的“互助合作”(taawun siyasi),提升为“政治联盟的合作关系”(tahaluf siyasi)。两党确定结盟后,伊党与巫统执政的州属也可能出现权力共享,即互相让彼此政党议员加入州内阁团队。

根据伊党的组织架构,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议案还必须经过最高权力机构长老协商理事会认可。如今这上述案是由长老协商理事会代表阿斯里(Asri Mohd Daud)提出,这显示长老协商理事会已经认同此事。

阿斯里提案时说:“我们(伊党与巫统)同是反对党。巫统是捍卫回教的政党,也曾是国家主流政党。我们也是个回教政党,以前我们和民主行动党合作,如今我们和巫统及其他可接受伊党立场与原则的非政府组织合作,这并没有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