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国组织承认攻击车臣总统府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府附近一名警察星期日(23日)遭人持刀袭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已经承认干案。

监督圣战组织网站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发布声明表示,伊国组织星期日晚间已经承认干案。声明说,干案者试图接近总统府的门,并以机关枪打伤多名官员。

当地警方周一发布声明表示,这起事件是预谋干案。干案的22岁车臣男子过后遭警方击毙。总统府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住所。这名作风强势的总统向来忠于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与车臣的恩怨由来已久。苏联二战期间指车臣与纳粹德国合作,因此将38万车臣人迁往中亚和西伯利亚。东欧与前苏联社会主义阵营1990年代动荡之际,前苏联空军将领杜达耶夫1991年9月6日武力推翻当地苏维埃政权而宣布车臣独立。

俄罗斯1994年与1999年发动两次车臣战争而压制当地分离主义分子,但也造成至少10万车臣人死亡。车臣分离主义分子过后多次向俄罗斯发动恐怖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