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马哈迪会面 没提及职权转移

安华(右)今天傍晚在面簿发布他与马哈迪会面的照片。
安华(右)今天傍晚在面簿发布他与马哈迪会面的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明将担任首相职位不超过3年后,公正党主席安华今日傍晚与马哈迪会面,但这次会面并没有谈及职权转移课题,主要是聚焦在经济课题上。

安华在布城与马哈迪会面后在面簿贴文说,他与首相马哈迪同意,国家领导人在处理经济课题,必须有效率和威望,其中包括推动国内外投资。“我们在会面中讨论了一些国内外重大的议题。”

无论如何,安华并没有在面簿提及,在会面中与马哈迪谈及职权转移的课题。

自从希盟去年在大选中掀起改朝换代的浪潮并入主布城后,马哈迪交棒给安华的日期一直都是各界所关心的事。不过马哈迪上周六在泰国曼谷出席亚细安峰会,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说,他的任期“不会超过3年”,之后便会遵守承诺交棒给安华。

当时,CNBC记者询问他是否会继续担任首相,以协助马来西亚减少国债时,马哈迪说:“不,我不会(担任首相)超过3年。”

在获知马哈迪将担任首相职位不超过3年之际,安华昨日下午在布城向媒体透露,将会与马哈迪会面,商议职权转移的课题。但他认为,职权转移不会成为一项课题。“严格来说,尽管职权转移备受瞩目,可是这不是一个问题。首相和我每周都会见面,所以职权转移不是问题。”

他坦言,对于职权转移,至今未有一个明确的日期。他说:“不管是由谁领导国家,必须在不受职权转移的情况下,有足够的空间治理国家,这点我理解。”

至于如何看待马哈迪有意担任首相长达3年,安华说:“这些都是揣测。”

安华曾在周日(23)重申,该党满意希盟各党于去年达成的协议,同时将继续鼎力支持马哈迪领导国家。

安华表明,公正党对去年1月7日在雪州召开希盟大会时,由各党领导人同意的相位交接计划,依然感到满意。当时,希盟4党领导人都在竞选宣言中达成共识,即同意一旦希盟执政,马哈迪将成为第7任首相,这之后必需尽快为服刑的安华争取特赦,以便让后者接替成为第8任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