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巴西古当空污 疑因金金河废料未妥善处理

巴西古当学生出现呕吐昏眩送院治疗(左图)。右图为当局今年3月派人在金金河处理化学废料。(东方网)
巴西古当学生出现呕吐昏眩送院治疗(左图)。右图为当局今年3月派人在金金河处理化学废料。(东方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指出,柔佛巴西古当学生因为空气污染而出现呕吐昏眩现象,相信是金金河化学废料没有被妥善处理所致。

东方网报道,她今日出席房地部和消拯局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后对记者说,初步调查显示,之前消拯局移交给承包商清理的有毒化学废料,仍未被清理。“我们发现今年3月在金金河发现的化学物品,已交给承包商进行清理,但目前这些在巴西古当的化学废料仍未100%被清理。

“由于仍未全面被清理,这些被弃置在巴西古当一个地方的有毒废料,因着风和雨水,结果再度被散播。”

祖莱达指出,该部已将此事告知环境局,以便尽速确保有毒废料获得清理。

此外,消拯局总监莫哈末韩丹指出,消拯局的调查发现,巴西古当的空气素质差,就算离金金河较远的地方,空气素质也欠佳。

他说,消拯局将与环境局、地方政府和柔州政府合作,来处理这个情况,并会向民众公布最新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