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禁售及生产电子烟 全美首例

旧金山成为美国首个全面禁止出售或生产电子烟的主要城市。(互联网)
旧金山成为美国首个全面禁止出售或生产电子烟的主要城市。(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旧金山议会周二通过电子烟禁令,要求于旧金山商店或网络售卖的电子烟产品须先获得联邦健康部门批准,成为美国首个全面禁止出售或生产电子烟的主要城市。

旧金山是美国电子烟生产商Juul的总部所在地,市长布里德周二在表决前表示:“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保障旧金山年轻人的健康,预防下一代对这些产品上瘾。”

布里德称,电子烟公司的宣传策略锁定年轻人市场,引诱他们对尼古丁产品上瘾。禁令须在通过后10天内获市长签署。布里德已表明会签署。

美国去年吸食电子烟的年轻人增加了150万名,即有大约360万名中学及高中生使用电子烟产品。

有评论指,法例令市民更难找到普通香烟以外的替代品,也有人指普通香烟仍可在旧金山售卖,认为禁止不含烟草致癌物的电子烟是恶劣的公共健康政策。不过,禁令并不限制民众使用电子烟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