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虚拟货币惊动全球 美联储:将密切关注

面簿日前宣布推出天秤币的计划,推动比特币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扬。(互联网)
面簿日前宣布推出天秤币的计划,推动比特币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扬。(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仔细检视面簿(Facebook)最新公布的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的计划,考虑针对虚拟货币制定规范。

面簿与多个合作伙伴为了降低交易成本,并让用户免由金融系统即享受更多服务,于上周发表这项全球虚拟货币计划。鲍威尔是最新针对此事发表关切的美国官员。

鲍威尔在出席一场由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赞助的活动中表示:“我们正十分谨慎地关注……我认为站在保护消费者的立场、站在监管组织的立场,我们对它的期待会非常、非常地高。”

据面簿介绍,天秤币是一个基于天秤区块链网络的全球加密货币,由天秤储备(Libra Reserve)作为后盾;天秤储备是一种“真实资产储备”,可以为每个天秤币提供担保。

这是科技巨头在支付领域的最新尝试。之前谷歌、苹果和三星都发行了自己的支付应用,但没有一个基于加密货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