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美重启对话时机已熟

韩国总统文在寅。(路透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表示,美国和朝鲜正在就举行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事宜进行磋商,现在重启对话的时机已成熟。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是在接受全球七大通讯社的联合书面采访时,就朝美对话、韩朝关系、半岛周边国家的作用等半岛局势发表看法。

文在寅表示,朝美在河内会谈后没有进行正式磋商,但两国领导人的对话决心没有变。他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送亲笔信、派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向李姬镐女士致哀、在朝中领导人会谈上重申对朝美对话的决心等都是积极信号。

文在寅强调营造有利于朝鲜采取无核化措施的条件十分重要,并指出有关各方需引导金正恩不改变无核化意志,继续走无核化道路。

文在寅就无核化谈判的指标表示,如何判断朝鲜无核化进入不可逆的阶段将成为今后谈判的重点。若朝鲜能在国际社会核查之下完全废弃包括提取钚的乏燃料后处理设施和铀浓缩设施在内的宁边一切核设施,可视为朝鲜进入无核化的不可逆阶段。

如果朝美谈判和无核化进程取得上述实际进展,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转等韩朝经济合作将提速,国际社会也可以谋求部分或分步放宽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