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习会周六早上举行

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在日本时间周六早上与习近平会晤。(法新社/路透社资料图)
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在日本时间周六早上与习近平会晤。(法新社/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将在日本时间周六(6月29日)早上11时30分(新加坡/北京时间早上10时30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大阪20集团峰会(G20)期间会晤。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吉德利是在在当地时间昨天(26日)向记者公布上述消息。

吉德利说,特朗普在出席日本G20峰会的同时,也将举行九场双边会谈。除了中国之外,特朗普也将与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国的领导人会晤。

特朗普当天也在福克斯商业电视网(Fox Business Network)的一个访问中称,如果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上如期会晤后,未就贸易协议取得进展,将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不过税率可能是10%而非25%。

不过,香港《南华早报》和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则引述知情人士揭露,中美两国为了恢复贸易磋商,已经暂时同意“休战”。这将避免美国对另外总值3000亿美元(4063亿新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也避免了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受到惩罚性关税的影响。

美国财长姆努钦也在另一个专访中称,美中贸易协议已完成了“大约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