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恢复朝美谈判所剩时间不多

2019年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路透社)
2019年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一名负责美国事务的外交官周四表示,美国应采取行动提出恢复无核化谈判的新策略,并警告称,距平壤设定的年底期限所剩时间已经不多。

路透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北美局长权正根指出,美国近来谈到对话,同时却“卑劣地从事敌意行为。”

他没有详细说明,但外务省发言人周三称,近来美国延长实施制裁朝鲜一事,是对朝美去年新加坡峰会协议的直接挑战及极度敌意的行为。

“若想取得成果,美国没有太多时间了。”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称,美国正在秘密与朝鲜讨论可能举行第三次峰会,并提议恢复工作层级的谈判。

特朗普周三表示,在亚洲之行期间不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特朗普此行将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将于周末造访韩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表示,特朗普与金正恩近来的书信往来提高了对于恢复谈判的希望,称这有“非常大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