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20峰会前 中美同意暂熄贸易战火

2018年7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港飘扬的美国国旗。(路透社)
2018年7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港飘扬的美国国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华早报》周四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道,在美国与中国领导人于周末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会晤之前,双方已同意两国贸易摩擦暂时停火。

路透社引述报道称,这项协议将暂停美国下一轮对另外3000亿美元(约4067.70亿新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行动,协议细节将在新闻稿中公布,将采取同步发布新闻稿方式公诸于世,不以联合声明方式公布。

报道引述一名知悉计划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条件,是美国政府同意这项暂时停火协议。

美国白宫一发言人周三对记者称,特朗普与习近平将于周六11时30分(新加坡时间10时30分)在日本大阪会面,进行外界期待已久的贸易会谈。

特朗普周三表示,本周末有可能与习近平达成贸易协议,但如果两国继续存在分歧,他准备对几乎所有剩余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在持续了近一年的贸易战中,中国和美国已经对彼此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