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马国毛月河异味来自棕油提炼厂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污染马来西亚士毛月河的异味已确认来自士毛月区一家提炼棕油厂,雪兰莪州政府已已勒令该厂停止运作,避免情况恶化。

《南洋商报》报道,掌管雪州自然环境、绿色科技及消费人事务的行政议员许来贤27日发文告说,截至昨午3时20分,士毛月河异味污染高达7公吨(ton),所以士毛月河滤水站在当日下午5时停止运作。

“雪州水供管理机构使用活性碳净化,也沿着工厂的废气排放,沿河到灵清(Rinching)河长450公尺的范围收集样本。”

他说,截至今早6时,异味降至零公吨,士毛月河滤水站也渐恢复运作。

昨天下午,士毛月河滤水站关闭,八打灵、乌鲁冷岳、瓜拉冷岳和雪邦4县共512个地区水供中断或水压低,37万7141个户头受影响。

许来贤说,当局正在研究援引1999年雪州水供管理机构法,如121(1)条文要求工厂停车运作,以保护环境、健康及大众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