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驻日外国人才没申用优待政策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七年前对优秀外国人才推出一项优待政策,以便于他们获得可在日本长期生活的永住资格等。日本总务省日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日本国内企业等工作的外国人中,有近40%的人虽然符合条件但没有利用该政策。

中新网报道,该政策对外国人才的学历、工作经验和年收入等项目进行打分评定,达到一定标准的外国人才在申请永住资格等方面可享受优待。

对于该政策的实施情况,日本总务省对在日本国内的企业和大学工作的314名外国人进行了问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利用该政策接受相关评定的外国人有57人、占比为18%,但符合相关条件却未利用该政策的外国人有117人、占比为37%。

对于没有利用该政策的理由,49.6%的调查对象回答“对该政策不太了解”,21.4%回答“觉得无有利之处”。

据报道,截至2018年底,共有1万5000多名外国人利用了该优待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