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针对全球麻疹疫情发布旅行建议

包含对抗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活病毒疫苗。(路透社)
包含对抗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活病毒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全球多地相继爆发麻疹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国际旅行建议,呼吁成人和儿童在出行前增加对麻疹病毒传染性和感染症状的了解,有需要的人应至少在出行前15天接种一剂麻疹疫苗。

世卫组织周四(27日)表示,2019年前三个月,共有170个成员国向该组织报告了11万2163例麻疹病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0%。

其中非洲报告的病例数量比去年增加700%,美洲增加60%,欧洲300%,东地中海地区100%,中国所在的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则增加40%。

世卫组织表示,由于全球麻疹病例的报告率还不到十分之一,实际的病例数量将会更高。

麻疹疫苗可与黄热病等其他推荐给国际旅行者的疫苗一同接种;六个月以上婴儿前往出现麻疹疫情的国家与地区前应额外接种一剂麻疹疫苗;已完成额外接种的六到九个月婴儿,仍应按照各国的免疫接种时间表,在相应年龄接种两剂麻疹疫苗;孕妇则不建议接种麻疹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