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检方调查14涉未遂政变人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说,委政府挫败反对派新的政变企图后,检方已着手对14名涉未遂政变人员展开调查。

新华社报道,萨博在周四(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调查名单,其中包括前国防部长劳尔·巴杜埃尔及其子何塞纳尔斯·巴杜埃尔。萨博说,这些人涉嫌叛国并参与恐怖活动。

委新闻与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周三表示,反对派计划于本月23日和24日发动政变,推翻总统马杜罗政权。按这场未遂政变原计划,反对派试图释放因侵占公共财产和破坏国家统一而正在服刑的劳尔·巴杜埃尔,在控制加拉加斯以东的拉卡洛塔空军基地后,推举他担任“总统”,取代此前自封“临时总统”的议会主席瓜伊多。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机,委政府和反对派也已开启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