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普拉博沃与佐科合作有利他五年后再问鼎大位

普拉博沃为印尼前特种部队司令。(法新社)
普拉博沃为印尼前特种部队司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反对党领袖普拉博沃二度竞选总统失败,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位前特种部队司令不会轻言放弃,而与佐科维持合作关系有利于他五年后再问鼎大位。

普拉博沃的弟弟哈希姆本月早前证实,普拉博沃正和佐科进行磋商,且不排除于2024年再选总统。哈希姆也是大印尼运动党主席。

印尼电子报Reformasi Weekly政治分析员凯文(Kevin O'Rourke)指出,双方基于某种交换条件而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明显存在”。

凯文指出,有人猜测佐科可能任命普拉博沃出任总统顾问委员会主席。他说:“与佐科结盟,对普拉博沃竞选2024来说,不会是坏事。”

而哈希姆表示,要组成联盟就必须采纳大印尼运动党的一些政策。

印尼宪法法院周四(27日)裁决,普拉博沃指控4月总统选举舞弊不成立,确认现任总统佐科合法赢得选举。

哈希姆在法院宣布裁决后表示,大印尼运动党“不会就此止步”。他说:“我们可以在国会或其他论坛平台继续为我们的梦想战斗。我们可以巩固实力,(因为)我们拥有真正的人民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