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欧洲 西班牙青年中暑身亡

2019年6月27日,法国西部雷恩(Rennes)的气温达40摄氏度。(法新社)
2019年6月27日,法国西部雷恩(Rennes)的气温达40摄氏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17岁的收割工人在西班牙因中暑而死亡,这是西班牙第一起因热浪而造成的死亡事故。

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自治区(Andalusia)政府说,这名年轻人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到游泳池中畅游,但上来时出现抽搐征象,后瘫倒在地上。这名青年在邻近的科尔多瓦镇的医院紧急病房接受心脏按摩,但最终死亡。

目前,西班牙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中,预计。热浪将持续到周六。

欧洲多国的民众也在承受高温的煎熬。中国新闻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部28日向16座城市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高温警报。报道引述意大利卫生部的每日公报说,收到警报的首先是大型行政中心,包括罗马、米兰、那不勒斯、都灵、威尼斯、博洛尼亚和佛罗伦萨,目前这些地方的温度接近40摄氏度。意大利的高温已致三个人死亡。

另据新华社报道,根据预报,位于法国南部的罗讷河口省、加尔省、埃罗省和沃克吕兹省28日最高气温预计可达42至45摄氏度,将刷新这些省份的日间最高气温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