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蜂蜜业者加强麦卢卡蜂蜜溯源管制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强制要求蜂产品出口提供原产地证明和可溯源代码,并强化与中方信息共享,维护市场秩序。(档案照)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强制要求蜂产品出口提供原产地证明和可溯源代码,并强化与中方信息共享,维护市场秩序。(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蜂产业行业大会近日在新西兰北岛城市罗托鲁阿举行。不少与会人士表示,将着力解决麦卢卡蜂蜜溯源问题,强化相关部门间合作,确保国外消费者的权益和新西兰蜂产业声誉。

麦卢卡蜂蜜是蜜蜂在麦卢卡树开花季节采集的蜂蜜,是当地重要出口产品。研究显示,这种蜂蜜包含活性抗菌成分,因此受到市场追捧,被称为新西兰“国宝蜂蜜”。

今年二月,新西兰食物安全局近日起诉生产商Evergreen Life,指该公司在麦卢卡蜂蜜中加入人造化学物,包括一种常用于“黑鬼油”(仿晒黑乳液)的物质,是历来首宗检控假麦卢卡蜂蜜案件。案件在新西兰国内外引起争论,麦卢卡蜂蜜真实成分被质疑。

据报道,由于当地先前缺乏行业标准,麦卢卡蜂蜜存在定级方式混乱、造假泛滥等问题。去年初,新西兰政府首次出台国家标准,规定出口麦卢卡蜂蜜必须获得认证证书。

新西兰蜂产业协会主席卡琳·科斯表示,为了保证麦卢卡蜂蜜产品真实性,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强制要求蜂产品出口提供原产地证明和可溯源代码,并强化与中方信息共享,维护市场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