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废塑厂污染空气 马国吉打居民报警促查

王国慧指双溪大年有超过100家处理洋垃圾的废塑料再循环厂。(当今大马)
王国慧指双溪大年有超过100家处理洋垃圾的废塑料再循环厂。(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槟州行政议员王国慧揭露,目前吉打有至少20个住宅区面临废塑料厂带来的污染问题。

“当今大马”报道,居住在双溪大年的王国慧指出,受影响的居民对空污情况已经忍无可忍。她表示,双溪大年共有超过100家处理洋垃圾的废塑料再循环厂。由于事态严重,她已代表双溪大年的居民报警,要求警方调查。

王国慧说,他们已会晤并移交备忘录给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阿都(Johari Abdul),要求他在国会为民请命。

据报道,掌管华裔与泰裔社会、人力资源与环境事务的黄思敏表示,双溪大年市政局已查封了超过30家非法工厂,并等待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王国慧指大部分工厂仍继续运作,还排出有毒烟雾和臭味气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