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美朝事实上宣告终结敌对关系

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板门店非军事区握手。(路透社)
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板门店非军事区握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2日)表示,虽然美朝领导人没有签署文件,但此次会晤可视为美朝用行动宣告终结敌对关系,开启新的和平时代。

据韩国媒体报道,文在寅当天主持国务会议,在谈到他对板门店会晤的感触时说,朝鲜半岛停战协定签署66年后,美朝两国最高领导人在军事分界线第一次握手,美国总统在没有特殊警卫措施下跨过分界线踏上朝鲜领土。

他表示,希望美朝两国在今后的对话过程中勿忘此次会面的意义,并基于此推动对话取得良好的成果。

据中新社,文在寅表示,此次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同访问了距军事分界线仅有25米的韩方前沿哨所,这是美朝领导人首次一同访问非军事区,且均未身穿军装或防弹服。

文在寅指出,包括板门店一带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在内,这得益于韩朝军事紧张局势得到较大缓解才可实现。他再次强调改善韩朝关系和美朝对话取得进展已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