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缅甸军方或再犯战争罪行

李亮喜警告,缅甸军方或在若开邦与钦邦犯下战争罪行。(互联网)
李亮喜警告,缅甸军方或在若开邦与钦邦犯下战争罪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独立调查员警告,缅甸军方或在若开邦与钦邦(Chin)部分地区犯下战争罪行。

联合国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李亮喜指出,过去几个月,若开邦与钦邦部分地区发生的战事对当地平民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她警告,“缅甸政府军”(Tatmadaw)和由若开邦佛教叛军组成的“若开军”(Arakan Army)的行径不仅违反国际人道法及违反人权,且还可能构成战争罪行。

李亮喜告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根据消息,“缅甸政府军”在边界绑架平民,被掳走的主要是若开邦的罗兴亚男子,他们因涉嫌与“若开军”有联系而被拘禁问话,当中不少人在被拘禁期间死亡。

在这之前,李亮喜也指责缅甸军方或正借由屏蔽若开邦与钦邦部分地区的手机上网服务,进行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她上周指出,共有九个缅甸乡镇的互联网服务被屏蔽,当地民众无法获取媒体信息,她对当地所有平民的安危表示担忧。

李亮喜上周引述可靠消息指,缅甸军方直升机于6月19日在若开邦中部的敏比亚(Minbya)乡镇发动袭击。而在6月20日,一艘海军军舰在若开邦首府实兑向若开罗兴亚拯救军开火,造成数名士兵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