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纪念鞋款引种族主义争论 将取消上架

Nike的美国独立日纪念鞋款因设计引种族主义争论,将取消上架。(互联网)
Nike的美国独立日纪念鞋款因设计引种族主义争论,将取消上架。(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运动品牌耐吉(Nike)历年来在各大节庆发售纪念鞋款,但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的纪念鞋款将取消上架,原因是设计引起种族主义争论。

取消上架的鞋款名为“Air Max 1 USA”,专为庆祝美国独立日打造,原定周四开卖。知情人士透露,Nike在7月1日决定纪念鞋款取消上架。

这款鞋的鞋跟带有一面早期美国国旗的图案,上面有13颗白色的星星围成一圈,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创作,通常被称为“贝特西‧罗斯旗"。13颗星星代表13个美国殖民地,令人想起美国历史上的奴隶制度。有人认为这只是早期的美国国旗,但也有人称这面旗带有种族主义历史,具有攻击性。

美国职业榄球大联盟(NFL)球星、活动人士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此前向Nike公司反映,不应销售一款让他和其他人都觉得具有冒犯性标志的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