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警告伊朗勿加强铀浓缩活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文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要‘随意’增加浓缩铀丰度的说法,威胁伊朗“前所未见的遭殃”。(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文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要‘随意’增加浓缩铀丰度的说法,威胁伊朗“前所未见的遭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警告伊朗不要加强铀浓缩活动,导致海湾地区重新陷入不确定性的伊核冲突再度升级。

伊朗新闻电视台7月3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强调,如果伊核协议欧洲签署国不兑现承诺,伊朗将从7月7日开始重启阿拉克重水反应堆。鲁哈尼还说,“假如没有新的核协议,他们会‘随意’增加浓缩铀丰度。”

特朗普在华盛顿时间周三下午发表推文回应,“发出这种威胁可要小心,伊朗。它们可能会让你们前所未见的遭殃!“

据报道,德黑兰已多次威胁要放弃在伊核协议中所作的一些承诺,以抗争美国退出该协议后对其实施的严厉经济制裁。周一,伊朗丰度为3.67%的浓缩铀储量突破了300公斤的上限,称协议允许其在另一方停止执行相关条款时保护自身利益。

鲁哈尼3日也对特朗普指责伊朗是在“玩火”的说法做出强硬回击。他说,“害怕火?就不要玩火!”鲁哈尼强调,只有通过回到承诺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上来,才能够熄灭这场大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