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采取措施减缓出入境交通拥堵

马国内阁委员会在会议中表示,决定在长期内增加离开马来西亚摩托车MBike柜台的数量。(档案照)
马国内阁委员会在会议中表示,决定在长期内增加离开马来西亚摩托车MBike柜台的数量。(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减缓马国出入境的交通拥堵。

《海峡时报》引述马来西亚官方媒体《马新社》报道,这些措施是马国内阁委员会于周三(7月3日)就国家边境和检查会议上所做出的决定。该会议是由马国副首相及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主持。

根据副首相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会议意识到苏丹依斯干达移民与检疫设施(Sultan Iskandar CIQ)和第二通道的拥堵和管理挑战,并就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系统改善达成了一致决定。

旺阿兹莎表示,马国短期内将在第二通道重新启用“马来西亚自动通关系统”(MACS),缓解拥堵情况。她说,在价值900万令吉(300万新元)的MACS今年12月采购招标完成之前,当局将调派一些关卡职员到较繁忙的柜台协助。

声明指出,委员会在会议的其他决定包括开放汽车禁区车道,使过关的交通可转至周围车道的反方向,缓解拥堵。当局也将在早上7点至早上8点实施强制性加班次,并启用摩托车MBike自动通关系统的所有柜台。

长远来看,会议还决定增加离开马来西亚摩托车MBike柜台的数量,实施对外出游客的生物识别豁免,以及填补99%的入境事务处职位。

马国也将并寻求新马双边合作,让出入境者只需一次通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