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英扣伊朗油轮“是个好消息”

英国皇家海军在海外属地直布罗陀扣押一艘伊朗油轮,博尔顿在推特称,“这是个好消息”。(法新社)
英国皇家海军在海外属地直布罗陀扣押一艘伊朗油轮,博尔顿在推特称,“这是个好消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英国皇家海军在直布罗陀扣押伊朗油轮“是个好消息”。

中通社报道,伊朗外交部此前向英国驻德黑兰大使迈克伊尔提出坚决抗议,要求释放在直布罗陀遭扣押的伊朗油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指出,德黑兰认为以欧盟制裁为由在直布罗陀扣押该国油轮不可接受,因为欧盟制裁没有在联合国系列决议的基础上实施。

博尔顿在推特写道,美国及其盟友将继续干预德黑兰和大马士革政府的贸易往来。他称:“Grace 1号油轮载运伊朗石油前往叙利亚途中遭到英国扣押,这是个好消息。”

7月4日,英国皇家海军在海外属地直布罗陀扣押一艘伊朗油轮,因该艘油轮试图向叙利亚运送石油,违反欧盟和美国的制裁令。直布罗陀首席部长皮卡尔多说,根据获取的情报,Grace 1号油轮违反了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因此按照美国的请求予以扣押。

直布罗陀当局指,有证据显示油轮正运送伊朗原油到叙利亚的巴尼亚斯炼油厂,当地执法人员在约三十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协助下,登上运油轮调查,及后将其扣押。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4日报道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扣押伊朗油轮的行径是在美国政府主导下的非法举措,这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穆萨维表示,伊方已将就此行径的抗议转达给了美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