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爆发乙型脑炎 至少48人丧命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暴发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目前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

《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阿萨姆邦卫生部门官员表示,目前脑感染病例达到159例,该邦下辖的绝大多数县都有疫情出现,其中卡姆鲁普和焦尔哈德两个县疫情最严重。

专家说,蚊子是传播病毒的“帮凶”,进入夏季后蚊子大量滋生,再加上疫苗接种率不够高、部分疫苗质量不达标等问题,都助长了当地疫情。

据介绍,阿萨姆邦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例如建立24小时疾病控制中心,向当地医院提供诊断试剂,开展灭蚊工作等。政府部门还表示,已安排当地医院为乙脑患者预留床位,诊断和治疗费用将由国家承担。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临床症状有头痛、恶心、呕吐、嗜睡等,重症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惊厥等,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