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生部:巴西古当妇女之死无关空污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近来盛传巴西古当空气污染已经导致当地一名38岁马来妇女玛丽妮死亡。不过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星期日指这名妇女死于心脏病,这与跟环境污染毫无关系。

祖基菲里星期日发布声明表示,他说,这名妇女上周五(5日)由于呼吸困难、咳嗽、足部肿胀和发烧而进入新山班兰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死者患上急性高血压和呼吸困难,医疗团队尽力医治后,她的健康并未好转而上周末(6日)凌晨4时20分不治。死因为‘失代偿性心力衰竭’(Decompensated Heart Failure,DHF)。”

他表示,这名妇女过去10年都与高血压问题。他说,这名妇女在今年3月金金河污染或6月污染事件时,都没有接受治疗的记录。“她的死因无关巴西古当污染。”他向死者家属致哀,并呼吁民众和媒体尊重家属感受,别再散播虚假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