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发布全国骨痛热疫情警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至今,老挝全境已有超过1.1万人感染骨痛热症、其中27人死亡。该国卫生部周一发布全国骨痛热疫情警报。

老挝《万象时报》报道,多数感染和死亡病例出现在首都万象和南部省份。据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司报告,今年截至7月7日,全境共有1万1561人确诊感染骨痛热症,27人死亡。

卫生部长本贡表示,已从万象派出专家与南部省份医卫人员讨论登革热防控事宜,“如果不采取足够的病毒控制措施,今年的天气条件可能导致疫情大范围扩散。”本贡要求政府各部门和民间组织加大病毒防控的宣传,建议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每周清除污水,防止孑孓滋生。

2017年,老挝确诊5584例骨痛热病例,14人死亡;2018年前三季度,4600多人感染骨痛热,14人死亡。

骨痛热症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