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重提呈修宪法案 纳入在野党降投票年龄要求

马国首相马哈迪表示,有信心能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通过2019年修宪法案。(法新社)
马国首相马哈迪表示,有信心能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通过2019年修宪法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马国政府将在明天(11日)重新提呈2019年修宪法案,内容将纳入反对党所提出的要求,包括将候选人年龄调降至18岁及自动登记选民。

星洲网报道,马哈迪表示,"我们有信心能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他们(反对党)应该不会骗我。”

据报道,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上周四(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修宪法案一读,修改联邦宪法第119(1a)条文,将投票年龄从21岁修改至18岁。反对党表明,支持这项修宪案的条件是,当局必须同时让所有年满18岁者不必登记就自动成为选民,以及让候选人的最低年龄也降至18岁。

随着这项最新发展,政府将会撤回早前的修宪法案,在重新修订法案后,才提呈国会寻求通过。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表示,由于政府接受反对党提出的修改法定投票年龄的修宪条件,因此反对党肯定会支持通过这次的修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