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体高度谴责日本限制对韩出口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日本向韩国采取经济报复措施,限制向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朝鲜媒体对日本进行了高强度的谴责。

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劳动新闻》周三(10日)在社论中谴责日本对过去的罪恶没有丝毫的反省,还越来越嚣张猖狂。朝鲜曾通过对外宣传媒体谴责日本的贸易报复措施,但是通过官方媒体正式谴责日本尚属首次。

《劳动新闻》指出,日本实施出口限制旨在加大对韩国的经济施压,逃避赔偿责任,同时也是一心希望实现军国主义目的的安倍一党的险恶用心。报道说,拒绝对过去的罪恶进行道歉和赔偿,践踏我们朝鲜民族的利益,我们决不能坐视日本厚颜无耻的妄动。

“我们民族之间”和“回音”等朝鲜媒体也纷纷刊载文章,谴责日本采取经济报复措施。

中通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7月1日宣布,将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幷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之外。所谓“白色清单”,是日本政府制定的安全保障贸易友好对象国清单,日本出口商可以通过相对简化手续向清单内国家出口高科技产品。日本针对韩国实施的加强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措施4日开始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