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宣布调查 法国向科技巨企征收数码税

法国参议院预料周四将通过向科技巨企征收数码税,首当其冲包括谷歌、面簿、亚马逊及苹果公司。(互联网)
法国参议院预料周四将通过向科技巨企征收数码税,首当其冲包括谷歌、面簿、亚马逊及苹果公司。(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0日)下令调查法国向大型的互联网及科技公司征收“数码税”的政策,是否有“不公平地”针对美国科技巨企。由于有关调查针对不公平贸易行为,因此将可为特朗普向法国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铺路。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声明说:“美国非常担心这个预期将在明天(11日)于法国参议院通过的数码税,不公平地针对美国公司。”

法国当局将向全球最大且向法国国民提供数码服务的多间科技企业,征收它们全年总收入的3%作为数码税。但美国贸易代表署指出,美国公司都是全球科技业界龙头,首当其冲将会是谷歌、面簿、亚马逊及苹果公司,这使美国政府决定启动“301条款调查”。这也是特朗普向中国发动贸易战并征收关税时的法律依据。

美国贸易代表署将会在未来数周举行多场听证会,容许公众就调查主题发表意见,最后发表调查报告,和就采取什么应对行动作出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