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网攻令全球损失逾450亿美元 95%可避免

网攻令全球损失天文数字。(档案照)
网攻令全球损失天文数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网络协会周三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在2018年间发生了超过200万起网络攻击事件,造成逾450亿美元(约611亿新元)的损失,不少国家的政府受到恶意攻击而疲于奔命,但其实有超过95%的网络攻击皆可避免。

该《网络事件和违规趋势报告》由美国网络协会的线上信用联盟发布,他们分析并追踪了多个情报数据库,包括网络安全中心、身份盗窃资源中心、隐私权信息交换机构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从而得出结论。报告指网络攻击的数字近年急剧上升,其中包括供应链攻击(supply chain attacks)、商业电邮勒索(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和加密劫持(cryptojacking)。

但报告同时指出,有95%的网络攻击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避免。

报告发表人威尔伯说:“及时了解最新的安全保障措施和最好的保护方法,可以有效地防止未来有可能出现的网络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