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甲虫车正式停产 墨西哥山区居民恋恋不舍

德国福士伟根的经典甲虫车(Beetle)周三在墨西哥的产线正式终止。(彭博社)
德国福士伟根的经典甲虫车(Beetle)周三在墨西哥的产线正式终止。(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福士伟根的经典甲虫车(Beetle)周三在墨西哥的产线正式终止,为这款有81年历史的汽车画下句号。

福士伟根设于普埃布拉的车厂周三停产甲虫车,最后一辆在工厂下线将送到品牌博物馆。不过,在墨西哥城市郊的山区仍有很多民众依赖这款没加改装的甲虫车,大赞其价格便宜、容易维修,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善于克服当地陡峭的道路。

墨西哥城的市郊库奥特佩克(Cuautepec)位处山区,经常被大雾笼罩,欠缺公共交通工具,当地人常把甲虫车用作非正规的德士。这款少见后置引擎、外形圆弧的小车子至今仍在当地流行,即使第一代在2003年停产,新一代甲虫车也未能广泛打动当地人。

甲虫车自1938年面世以来创造了很多神话,单是第一代已大卖逾2150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