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委员会将向特朗普女婿及多名前高官发传票

纳德勒说,不得到这12人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的证词与相关文件,他“不会罢休”。(法新社)
纳德勒说,不得到这12人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的证词与相关文件,他“不会罢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决批准向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在内的12人发出传票,继续就特朗普“妨碍司法”一事进行调查。

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1日)进行的表决以21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向12人发出传票。在这份名单中,除库什纳外,还包括前司法部长塞申斯、前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前白宫幕僚长凯利等与“通俄门”调查密切相关的人。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纳德勒表示,委员会做决定时必须依赖一手证据,而非二手证据,因此有必要听到这些人的证词并获得相应文件。纳德勒强调,不得到这些人的证词与相关文件,他“不会罢休”。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达强烈不满。他说,这12人都被前特别检察官穆勒审问了许多个小时,还为此花了很多钱请律师。特朗普指责民主党人“没完没了”,并提醒他们“多关心边境与庇护申请漏洞”。

美国司法部前特别检察官穆勒将于7月17日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美国媒体指,这将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国会听证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