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同意就用户数据外泄事件缴50亿美元罚款

面簿将就去年的用户数据外泄事件缴付50亿美元(约68亿新元)罚款。(法新社)
面簿将就去年的用户数据外泄事件缴付50亿美元(约68亿新元)罚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与面簿达成和解协议,面簿将就去年的用户数据外泄事件缴付50亿美元(约68亿新元)罚款,料成该会向科网企业开出的最高额罚单。

面簿去年被揭涉与英国剑桥分析顾问公司分享用户资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随后调查这一过失是否违反2012年面簿与该会签署、涉及私隐的同意令。

《华尔街日报》周五(12日)报道,FTC以3票对2票通过和解协议,作为解决面簿长期在私隐问题上的失误,其中多数共和党人支持协议,而民主党委员则表示反对。目前FTC和面簿均尚未作出回应。

剑桥分析顾问公司涉嫌违规收集面簿用户资料的风波中,面簿承认受影响用户多达8700万,远多于早前所估计的5000万;同时承认“恶意人物”可利用面簿的搜寻功能,违规收集用户资料。

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承认,旗下通讯程式Messenger会检查用户所有的对话内容,一度引起各界哗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