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法案 九一一受害者赔偿期限延至2092年

坐落在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的九一一纪念馆。(路透社)
坐落在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的九一一纪念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周五(12日)以402票赞成、12票反对通过一项法案,将九一一恐袭受害者赔偿基金的偿付期限从2020年延长至2092年,以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受害者获得赔偿。

新华社报道,美国国会立法创设这项基金,用以支付在九一一恐袭中救援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因袭击引发疾病的医疗费用,由国会定期授权延期并注入资金。到2015年,由于支付速度快于预期,基金管理人员大幅削减支付额,引发抗议和游说活动。

此次法案将赔偿基金一次性延至2092年,受害者最晚可在2089年10月提出赔付申请。据国会预算局测算,未来10年内美国政府将通过这项基金赔付约102亿美元(约138亿新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每周都有新的受害者提起医疗索赔。许多幸存者及其家人表示,联邦资金只能部分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基金管理人员预计,未来几十年内仍会不断出现新的索赔申请,其中六成以上与癌症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