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最新调查指机长疑故意坠海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航MH370班机失踪超过五年,至今仍未确认出事原因及坠海地点。法国调查人员最近获得新的飞行数据后,证实飞机失踪前曾“不正常转弯”,由于这类转向只能人为操作,事发前也没人进入驾驶舱,因此调查人员认为机长可能故意让飞机坠海。

据报道,负责调查MH370事件的法国调查人员表示,波音公司允许他们5月底从美国西雅图总部获取MH370客机的重要飞行数据。新的信息暗示,MH370机长扎哈里在飞机失踪前都控制着这架波音777型客机,因为飞机出现的某些异常转弯只能手动完成。

由于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法国调查人员拒绝透露姓名。调查人员说:“这组数据支持的假设就是,当飞机在印度洋坠毁时,有人操纵着控制杆。MH370客机的某些异常转弯只能手动操作。虽然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他人进入了驾驶舱。”

马航MH370班机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大部分为中国公民。中国、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三国过后在南印度洋搜寻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但失事飞机至今仍下落不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